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云端互联,携手共进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持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实现教共体内资源的共享为学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1026瑞安市外国语小学与周苌小学举行了第一次教共体线上同步课堂活动我校数学组成员与三(3)班、五(1)班的孩子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瑞安市外国语小学的贾雅婷老师为我校三(3)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分数的初步认识》一课,贾老师从分食物引入,唤醒学生的活动经验,借助分披萨帮助学生初步认识二分之一,再让学生通过折一折、涂一涂、说一说等方式创造二分之一与自己喜欢的几分之一,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自主感悟分数概念的形成,从而完成了对数系的扩充。

 

第二节课是由瑞安市外国语小学的宋茜茜老师带来的《用数对确定位置》,宋老师以确定鼠小弟的位置引入,引领着我校五(1)班的孩子体验用数对确定位置的简洁性和实用性,同时又引导学生经历点线面体的变化过程,启发学生思考,助力思维进阶,有效地发展了学生的空间观念。

此次教共体同步课堂为两校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为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提供了一种路径。本次活动,我校数学组成员对这两节课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接下来,两校将继续实行资源共享,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来源:数学教研组  撰稿:任绵绵  审核:曾晓丽)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