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护航成长 共待花开——周苌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法制教育,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犯罪防火墙,12月23日,瑞安市云周周苌小学法治副校长叶清葛律师进校开展“防欺凌”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叶律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等角度,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在校学生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民。

接着,周苌小学安保主任陈蕾对叶律师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并为他颁发聘书。陈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敲响了警钟。

周苌小学以校园法治副校长为纽带,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借助普法主题手抄报评比、法律漫画评比、普法争章等活动,全面助推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守护花季未来。

 

(来源:周苌小学   撰稿人:曾晓丽  审稿:赵达)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