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周苌小学开展“消防记心间 安全润童心”主题安全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力度,2021年11月9日,瑞安市云周周苌小学与云周街道消防队联合,在学校操场开展了“消防记心间 安全润童心”主题安全活动,本次活动由安保主任陈蕾主持。

 

当天下午一点左右,云周街道消防队的消防车及多名专业消防员成功抵达周苌小学。13:30分,一切物资准备就绪,警报拉响,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全校726名学生以及50名教职工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各中队队长向安保主任报备人数,耗时不到3分钟。

 

云周消防队队长朱孟洪评价该校师生疏散速度快且非常注重细节,可见学校安全教育落实到位。之后云周消防员们为该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用灭火器的维护与自检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还示范了“高空水柱”、“高压喷水”等专业操作,引得全校师生惊叹不已。

 

在最后的消防灭火演习环节里,孩子们拿起灭火器来有模有样,托起、摇匀、拔针、瞄准、压下手柄,一气呵成。为确保安全,该校特安排全体新教师与后勤人员参与灭火演习。一团团大火在该校学生与教职工的手中扑灭,但是消防安全知识却在大家的心中悄然生长。

 

 

(来源:周苌小学   撰稿:曾晓丽   审稿:赵达)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